当前位置:

浏阳市:吴新伟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及人大议案办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2018-03-05 16:4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5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3月2日下午,湖南省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搭乘6路公交车进行了一次实地体验,“零距离”倾听民声了解民意,调研城市公共交通及人大议案办理工作。

  出发前,原本准备搭乘1路公交车的吴新伟临时改变调研线路,来到“东方新天地”公交站台与市民一起等候公交车。大约过了四五分钟,一辆6路公交车缓缓驶入该站台,吴新伟和乘客一起排队投币上车。

  当天是元宵佳节,这趟车上挤满了乘客,吴新伟抓住车上的扶手站稳后,随机向身边一名乘客关切地询问:“平时坐公交方便不方便?有没有什么建议?”该乘客介绍说,自己家住四季花城,经常搭乘6路公交车出行,一般等候时间五六分钟,出行还算便利。

  在公交车上,吴新伟与同行的乘客交谈起来,询问他们对浏阳城市公交的感受和看法。车行至“中医院站”时,因站亭外停满机动车辆,导致公交车无法进站停靠,乘客需在道路中间上下车,吴新伟当即要求交通部门负责人尽快拿出方案,解决公交车停靠难问题,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实地体验了浏阳公交运行状况后,吴新伟一行还来到复兴路,实地调研复兴路公交首末站选址建设事宜。

  在随后召开的部署会上,吴新伟听取了城市公交工作情况和人大议案办理有关工作汇报。目前,浏阳城区共有公交车辆83台,线路17条,总里程197.9公里,线路覆盖了城区四个街道规划区范围,重点覆盖了老城区、各大车站、学校及大型居民区。

  就下阶段城市公交发展,吴新伟强调,要站在全市发展大局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要科学规划设置运行线路,提高公交覆盖率,并科学设置运营时间;要合理规划公交站场的布点、规模,科学配置公交站台,尽量设置公交专用道,同时加强公交信息化建设,健全电子站牌等设备;要全面提升公交形象和服务质量,确保出行安全、干净整洁、优质服务。

  吴新伟要求,在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过程中,各单位要群策群力、配合联动,要把议案承办责任压实压细,要加强对城市公交工作的督查,确保各项工作优质高效完成。

  市领导吴敏、周耀辉参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5/86663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