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长沙教育将办好20件事 让每个孩子都受到重视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2018-03-06 09: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 通讯员 黄军山)“寒假还去外面上培训班吗?你们眼里的儿童友好型城市是什么样子的?”3月5日,长沙市中小学开学首日,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先后来到北京御园幼儿园、岳麓一小、开福区周南秀峰中学,检查开学工作,调研儿童友好型城市创建工作,并问计于城市未来的主人——中小学生。

  为保障学生安全,今年长沙市教育系统将搭建市级安全监管指挥平台,确保城区学校、幼儿园100%联网。将升级校车监控平台,建设校车安全监管电子身份证系统,在运行的校车100%实现智慧管理。

  卢鸿鸣透露,创建儿童友好型城市是长沙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和长沙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重点,2018年长沙市教育局将着重为儿童办好20件实事。其中包括新建1所培智学校、1所少年宫,完成100所学校的照明改造,保障留守儿童、家庭贫困学生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入学,确保100%应读尽读;开展无证办学和违规办学专项整治;研制中学生减负文件,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等。“让走路上学不再是梦想,让每个孩子都受到重视,让安全成为长情的告白,让健康伴随孩子的成长,给孩子个性发展的选择,是儿童友好型城市的教育特征。”卢鸿鸣说。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