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颖慧 编辑:高芹 2018-03-06 09:44:01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摘录]

  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继续抓好“三去一降一补”,大力简政减税减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

  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推进与国际先进水平对标达标,弘扬工匠精神,来一场中国制造的品质革命。

  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负。改革完善增值税,按照三档并两档方向调整税率水平,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提高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大幅扩展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全年再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

  [解读]

  全国人大代表、湖南湘能华磊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苗振林说,政府工作报告把发展实体经济放在了十分突出的位置,作为一名来自企业的代表备感振奋。

  苗振林表示,自己处在半导体照明芯片制造行业,对实体经济的发展十分关心。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而且将配套出台一系列措施,显示了国家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的决心。

  特别是一些措施很具体也很有力度,比如全年继续为企业和个人减税8000多亿元,大幅降低企业非税负担等措施,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将能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落实和完善创新激励政策,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等将能够激发和强化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

  “这一系列举措,让我对实体经济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苗振林说。

  全国人大代表、醴陵陶瓷艺术大师黄小玲说:一系列减税减负措施,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企业发展的高度关心。我们干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了。尤其对于非公企业,2018年负担将进一步减轻,这些举措有利于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轻装上阵,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等措施,将直接增加企业员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听完报告,我感觉非常振奋。”黄小玲说,报告中提到的“弘扬工匠精神”瞬间击中了她的心,“质量是工匠精神的本质,我们自己画作品的时候就会追求一个完美,比如线条完美,画面完美,寓意好。质量是作为一个陶瓷手艺人应当具备的基础,不追求质量,怎么去做你心目中的神圣的作品?”

  潇湘晨报记者 赵颖慧 红网记者 冯钧

来源:红网

作者:赵颖慧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