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高芹 2018-03-06 09:43:10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摘录]

  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一半用于大病保险。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

  [解读]

  “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推进分级诊疗。这句话只有短短的10余个字,后面却大有文章可做。”3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徐自强说,真正威胁老百姓健康的不是疑难杂症,而是多发性疾病和慢性疾病。只有在硬件和软件上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加强对全科医生的培养和合理使用,才能使分级诊疗制度落地。

  徐自强说,目前,在一些不发达地区,社区和乡镇卫生院还达不到保障基本医疗的条件,全科医生的数量和质量与国务院提出的2020年的目标——每万人配置2-3名全科医生还相差较远。有部分经过正规培养的全科医生不愿意留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徐自强建议提高全科医生待遇,让他们安心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让健康守门人留在家门边。这样,推进分级医疗的措施才能落地生根。     

  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来源:红网

作者:李柯夫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