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旅游:降低重点国有景区票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2018-03-06 09: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告摘录]

  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解读]

  目前国内景区分为三种类型,一种是政府定价类景区,一种是政府指导价景区,还有一种是市场定价景区。国有景区集中在“占用国有资源”的政府定价类景区。湖南的国有景区包括岳阳楼、岳麓山、张家界等。

  湖南省政府智库专家、湖南省远景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北冰认为,降低重点国有景区景点门票,既能拉动消费、促进旅游业良性循环,又能解决旅游产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降低门票,能更好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使老百姓分享旅游产业发展带来的红利。降低国有景区门票价格,保障了纳税人的利益,也使得人民的资产利益得以升值。此外,国有景区门票降价将会对目前旅游市场价格秩序进行有效梳理。非国有企业的景区景点也会在这个大背景下,依据市场情况调整自己的价格体系,且倒逼各旅游企业不断创新产品,不断完善品牌形象,促进旅游市场经营的良性循环。  

  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