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小学开学仪式缤彩纷呈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金琪 张娜 编辑:徐丹 2018-03-06 09:0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给学生发励志红包,点燃“梦想”火把,抽“Wang”牌传达美好祝福……

  3月5日,长沙各大中小学正式开学,各校开学仪式缤彩纷呈,每个学校都用别样的仪式寄予学生新学期的憧憬与期盼。 ■记者 陈舒仪 实习生 金琪 张娜

  家长、学生分享寒假趣闻

  5日上午8点30分,洪亮的进行曲响彻岳麓区博才咸嘉小学,该校正举办以“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整个活动分为六个篇章,并采用电视直播的方式向全校师生进行展示。

  在分享寒假趣闻的环节中,四年级的彭景熠讲述了他在春节期间去北京旅游的所见所闻。“这是我第三次去北京啦!专门去看了梦寐以求的北大!”10岁的彭景熠兴奋地说,他已经去过阿联酋、德国、澳大利亚等十多个国家,“大多数国家都会有中文提示语,这让我感觉到中国的强大,也为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自豪!”站在一旁的彭妈妈难掩喜悦:“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通过旅游能让孩子感受到各国不同的文化气息。”

  赠“旺旺卡”迎新年心愿

  上午9时,雨花区砂子塘泰禹小学举办以“做自信豪迈的中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恰逢周恩来总理诞辰120周年,该校结合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设计了师生舞龙、武术、诗朗诵等多个环节,其中最独特的属赠书和赠送传递生肖文化的“旺旺卡”环节。记者看到,“旺旺卡”表面是一张平面卡片,折叠起来则是“狗”的形状。李静老师介绍,“旺旺卡”共有三色,热情的红色代表着学业旺,充满生命力的绿色代表着心情旺,自信的蓝色代表着身体旺,寄予了对新学期的美好祝福。

  发励志红包点燃梦想火把

  长沙市第十一中学新学期第一天,校党委书记王月林带领老师们在校门口为来上课的学生派发新年红包。“我们都不知道校长会派红包,好惊喜!”领到红包的C1702班学生贺洋笑着说,同样领到红包的C1703班学生胡又尹很珍惜地将它放进了校服里。“红包里装的虽然只有1块钱,但这是校长对我们的祝福,更宝贵,我会把红包带回家放在柜子里,不准备花。”

  王月林介绍,这次开学典礼一共准备了200多个1元红包,“其实,开学典礼也是给孩子们上的一堂德育课,如何让他们打心底里喜欢上这堂课呢?我们想到了发红包,将对学生的祝福放进红包里,寓意‘一马当先’、‘一举成功’。”

  7点30分,升旗仪式后迎来点燃“梦想”仪式,四位老师代表和五名学生代表点燃火把,象征着全校师生开启了温暖、光明、激情和希望的2018。

  抽“Wang”牌传达美好祝福

  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开学典礼的特别环节——“湘一GOGOGO,新年旺旺旺”极具新意,也极有心意。

  100个班级的学号为18号的学生代表集结于润心楼前,在100个不同的“Wang”字方阵中抽取属于自己班级的“Wang”牌,其中包含三个“Wang”字:第一个是兴旺的“旺”,祝福大家身体旺健,精力旺盛,生活旺实,也祝福祖国繁荣兴旺;第二个是希望的“望”,意为满怀希望,一起展望未来,不断实现自己的愿望,也盼望着2018年全体师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第三个是忘记的“忘”,希望大家忘记烦恼,忘却忧愁,但永远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抽得“旺”字的班级代表通过广播将祝福一一传达给各自班上。

  链接

  长沙县各校开学第一课从环保教育开启

  本报3月5日讯今天是长沙县各中学开学的第一天,星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星沙中心学校联合长沙县环保局,在全街道中小学生中开展“我是蓝天小卫士 共建美丽新家园”主题活动,全面普及生态环保知识,从“六控、十严禁”等方面加强中小学生环保宣传教育。

  在星沙街道松雅湖中学操场上,3000多名学生面对国旗宣誓:“提高环保意识,践行环保生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星沙街道其他中小学组织学生共计37000余人在各自学校教室同步收看视频讲座。■记者 和婷婷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舒仪 金琪 张娜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