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潘碧灵呼吁——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为深度贫困地区注入新动能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陈昂昂 编辑:马丽红 2018-03-06 09: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观点】

  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使其真正成为深度贫困地区超常规发展旅游、农业、工业和商贸流通的新动能、新引擎。

  【背景】

  当前,电子商务方兴未艾,正成为国家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产业升级的助推器。但受经济社会发展条件制约,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明显滞后于整体发展形势,存在农村电商站店较小、基础设施落后、电商人才缺乏、产品规模化专业化程度较低、发展政策分散等问题,迫切需要加快发展。

  【建议】

  潘碧灵委员建议,加大对深度贫困地区农村电商的特别政策扶持力度,整合相关职能部门的政策与项目,重点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避免各唱各调和一哄而上的重复建设与资源浪费。要从国家层面加大政策、规划与愿景等制定,引导京东、淘宝、天猫等国内大型电子商务企业走进深度贫困地区,建设农村电商平台或搭建深度贫困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馆,帮助其做好招商引资引智工作,促进各种电商平台、企业和体系有机链接,打造产业集群,形成电商生态。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打通物流进村出村的“最后一公里”,重点对返乡创业农民工、大学生、退伍军人等进行农村电商人才培育和农民电商技能培训,培育一大批互联网时代的新型农民。(湖南日报北京3月5日电)

  湖南日报记者 张斌 陈昂昂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陈昂昂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