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中心城区2018年中小学招生政策“九大变化”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武 编辑:唐韵 2018-03-06 09:2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张家界3月6日讯(通讯员 孙建武)今年出台的张家界中心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与往年相比,出现了一些新的政策动向,增加了一些新的内容,为了便于广大家长更好了解今年的招生政策,笔者将相关新变化进行了梳理,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九大新变化”。

  变化一:小一、初一班额标准进一步降低

  严格控制班额容量,今年城区小学班额从去年的每班56人减少到每班54人,城区初中班额由去年的每班58人减至每班54人,以后班额将会逐年减少到国家规定的标准之内。

  变化二:部分学校招生范围有调整

  今年秋季崇实北校将整体迁入宝塔岗鹭鸶湾新校区,为便于学生就近入学,崇实小学北校和敦谊小学的招生区域进行了调整,崇实小学北校招生范围调整为“永定街道的崇实、回龙社区和崇文街道的思善桥、宝塔岗社区”。敦谊小学招生范围调整为“崇文街道的南正、沿河、禾家山、思善桥、宝塔岗社区和永定街道的崇实、回龙社区”。

  变化三:新增加房产证或购房合同条件

  便于适龄儿童就近入学,今年将儿童父母在中心城区的房产(房产证或购房合同)作为儿童入学的依据。

  变化四:新增加务工或经商且持续实际居住期限条件

  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实行以居住证和稳定就业为主要依据的入学政策,保证真正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需求。

  变化五:新增加就近入学禁止择校行为规定

  具有中心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只能在户籍或房产所在地就近入学(只能选择一所学校报名登记),不得择校。

  变化六:符合招生条件的非中心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可任选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报名

  符合招生条件的非中心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登记时不受招生区域的限制,可以在中心城区任选一所有空余学位的学校报名登记(一名适龄儿童只能报名登记一次)。在录取时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名单。电脑派位未被录取的统筹安排到城区附近乡镇的小学入学,亦可以回户籍地入学。

  变化七:按照对象类别顺序依次录取

  招生录取时根据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情况,按照第一类、第二类、第三和第四类招生对象的顺序依次录取,录满为止。

  变化八:金海实验学校(民办收费)开始招生

  永定区金海实验学校建成,今年秋季小学部计划招5个班225人,初中部招10个班500人。要求到民办学校就读的适龄儿童和小六毕业生可直接到该校报名。需要提醒的是,民办学校属于收费性质的学校,请家长理性选择。

  变化九:不按时报名入学将取消入学资格

  被录取的新生没有按时到录取学校报名的将取消入学资格,因新生未按时到校报名,录取学校出现学位空缺的,不再组织补录。

来源:红网

作者:孙建武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5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