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不动产登记新增城南办理点 业务办理第四次提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2018-03-06 10:04: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廖亚柳)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此前共有3个办理点,分别位于城东、城北、城西。昨日,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城南点挂牌运行,今后家住城南的市民可以就近办事了。同时,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施第四次业务提速,市民普遍关心的二手房交易登记由法定的30个工作日提速至7个工作日内办结。

  城南点启用后

  城南片区市民办业务方便多了

  昨日一大早,家住天心区刘家冲路附近的傅先生便赶到不动产登记城南办公点办理换证业务。他告诉记者,现在家门口就有办理点,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不动产登记城南办公点位于天心区雀园路420号九峰大厦二楼,主要负责天心区、河西猴子石大桥到长潭西收费站以南的自建房、开发企业的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预告登记、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更正登记、异议登记等登记业务,二手房的所有登记业务,档案的查询利用等。

  “城南点启用后,将大大方便城南片区市民办理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长沙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晓阳介绍,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自前年对外办公以来,始终坚持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有效保护群众权益,全力维护交易安全,努力提高服务效率,构建了一个“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不动产登记体系。该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规范登记管理,提高服务质量,保障交易安全,争取早日实现“服务一流、管理一流、业绩一流”的工作目标。

  第四次业务提速后

  办理时限压缩37%

  除了城南点正式启用,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昨日还对外宣告第四次业务提速。此次业务提速包括:转移登记(期转现)、预告登记时限缩短为10个工作日;二手房转移登记缩短时限为7个工作日;变更登记(用途、面积、坐落、门牌号、更名、经适、货补等换证)时限确定为3个工作日;变更登记(析产)业务时限确定为5个工作日。产权注销(征收)、异议登记、更正登记为1个工作日。

  “在去年整体提速75%的基础上,此次再将办理时限压缩37%。”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文德勇介绍,市民可以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市不动产登记预申请平台,按区进行预约和查询个人业务办理进度,预约成功后按约定的时间直接到大厅进窗办理业务。新增的城南点,将和已有的晚报大道点、德政园点、河西点一起,为市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民的“一站式服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