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企业养老保险站喜获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康晓乔 2018-03-06 11:28: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3月5日,从湖南省妇联传来喜讯,资兴市企业养老保险站荣获“湖南省巾帼文明岗”称号,是资兴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资兴市企业养老保险工作以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为宗旨,以职工群众满意为目标,坚持以人为本,强化民本意识,突出重点,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突出扩面、征缴、清欠、保发放等工作重点,取得了良好效果,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市共有参保人数44606人,其中在职29431人,离退休人员14853人;征缴养老保险费16081万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14610万元的110%;养老金支出33375万元,发放率为100%,全面完成2017年企业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工作,月人均增加132元;代发各类项目补助资金908万元;拨付丧葬抚恤费1442万元;争取中央、省财政补助资金19662万元;同级财政补助250万,完成目标任务的100%。

  资兴市企业养老保险站负责全市企业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待遇发放及基金管理等工作,共有干部职工11人,其中女干部职工8人,占比72%,是一支地地道道的“娘子军”。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目前参保人数44606人,近五年征收养老保险基金7.5亿元,发放养老保险待遇13.2亿元,争取上级财政补助3.5亿元,解决了一大批特殊群体、困难群体的养老问题,确保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为资兴的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充分发挥了巾帼建功新时代的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