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精准扶贫出实招:75吨有机肥助推边远乡镇农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廖楚才 编辑:唐韵 2018-03-06 10:4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有机肥发放现场。

天门蔬菜亮相长沙推荐会并遭抢购。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通讯员 廖楚才)3月5日,在新化县天门乡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下,第二批“地绿素”有机肥有序分发至各农业合作社,至此,75吨有机肥(由县农业局扶持43吨,台湾同胞援助32吨)已全部发放完毕,这些肥料的发放将为天门蔬菜和茶叶的春播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天门地处新化西北边陲,属贫困山区,但风景秀丽,物产丰富,森林覆盖率达92%,远离工业污染,结合天门高海拔、原生态、土壤富硒等自身特点和整体有机环境,天门乡党委政府积极作为,通过引进有机肥,统筹原生态、原种子、原工艺、原村落、原村民五大元素,用诚意、用心意打造“自然农法小镇”,推出了以天门蔬菜为主打的特色农产品。

  同时,在乡党委、政府的引导下,还建立了与贫困户挂钩的利益连接机制,村民可以现金、劳力、土地等方式入股,鼓励农民发展传统种植,优先聘请贫困户工作,优先收购贫困户家农产品,可以有效解决当地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形成“让农业走出去,把游客引进来”的脱贫长效机制。据初步测算,盛产后可创造400多名贫困人口就业与培训机会,直接年收入达200万。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以天门蔬菜为主的原生态农产品将走出天门,走向世界,成为人们餐桌上的佳肴,天门蔬菜也将成为一大主体产业,加速天门经济发展,带动更多天门人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廖楚才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