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署人员来湘调研家政扶贫国际合作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徐丹 2018-03-06 13:1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刘怡斌)3月5日,商务部中国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一处处长刘军、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政策专家王东等一行5人调研组来湘,就“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进行调研。

  “百城万村”家政扶贫示范国际合作项目由商务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合作推动,旨在将劳动力供给与家政行业需求相结合,支持贫困地区组织技能培训、就业促进、法律支持能力建设、信用机制建设。项目通过推动农村劳动力与家政服务的精准对接,帮助农村贫困人口尤其贫困妇女家庭摆脱贫困。

  湖南、安徽、江西、四川、贵州、甘肃和陕西7个省作为2017年“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省份,获得该国际合作项目支持。湖南成立了省级项目管理办公室,建立了以省家政行业协会为依托的家政劳务输出基地。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罗双锋主持召开了国际合作项目实施座谈会,省商务厅、省扶贫办、省妇联、省家政协会相关人员参加座谈。罗双锋介绍了湖南脱贫攻坚基本情况、家政业发展情况、家政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希望以联合国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为契机,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同时促进全省家政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省扶贫办、省妇联、省家政协会围绕项目实施方案、参加培训人员筛选方案、预算安排、家政服务企业的法律支持能力建设等问题与调研组一行进行了探讨交流。

  商务部中国经济技术交流中心联合国业务一处处长刘军表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工作是为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上的建议、培训人才并提供设备,致力于推动人类的可持续发展。湖南省家政业发展好,家政扶贫试点工作成效明显,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此次调研后,调研组将把收集整理上来的资料进行归纳,并认真加以分析,为“百城万村”家政扶贫试点示范国际合作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科学依据。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到天池家政、金职伟业、金领伟业等龙头家政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