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开学第一课共同喊话“守护蓝天”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编辑:于佳丽 2018-03-06 14:4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6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周晖)“保卫蓝天都有责,齐心协力来行动,绿水青山常相伴,美好世界欢笑多。”3月5日清晨,湖南长沙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校园内传出铿锵有力的宣誓声,2000余名师生开学典上礼喊话“守护蓝天”。

  环保一直是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非常关心和关注的课题,据学校负责人介绍,除了此次开学典礼之外,学校还特别设置了山水洲城课程体系,进一步激发学生的环保意识。

  当天,溁湾路小学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开学典礼。学校大队部发出学雷锋和保卫长沙蓝的倡议,倡议队员们践行雷锋精神,开展保卫蓝天行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全校师生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在心中下定保卫蓝天的决心,以“守护蓝天”为誓言,共同拥抱新学期的到来。

  除此之外,奥克斯实验小学、长沙市实验小学梅溪湖学校、岳麓区实验小学西校区、湘仪学校等十余所学校利用开学第一课,通过电子屏、宣传栏等形式宣传保卫蓝天的必要性,呼吁师生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博才洋湖小学更是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出积极响应岳麓区教育局发出的“保卫长沙蓝,我们在行动”倡议书。

  “我是博才洋湖小学1702班危诗尧,我承诺绿色出行,保卫长沙蓝!”危诗尧同学第一个在微信公众号上作出承诺,随后其他同学持续接力,作出承诺。截至5日下午5时,一千四百多条承诺在不停地刷新的公众号后台,岳麓区参与蓝天保卫战的师生队伍在不断壮大!

来源:红网

作者:周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