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雷锋”交通劝导助力文明创建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陈纲 2018-03-06 15: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3月5日,正值全国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上午8时30分,由湖南省麻阳县审计局10余位干部职工组成的学雷锋交通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县城富州南路好优多超市外十字路口处,与正在执勤的交警们一起,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

志愿者向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倡议宣传资料。

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倡议宣传资料。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耐心劝导市民、车辆遵守交通规则,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儿童等市民过马路,积极协助执勤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市民和沿街商户发放文明倡议宣传资料,呼吁人人参与、积极行动,共创文明城市。

志愿者帮助儿童过马路。

志愿者帮助老人、儿童过马路。

  麻阳县审计局作为湖南省文明单位,积极开展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旨在弘扬雷锋精神、优化麻阳县城交通秩序、倡导文明交通,提升广大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为麻阳创建省级文明县城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协助交警指挥交通

志愿者搀扶老人过马路

  “平时我也教导孩子要遵守交通规则、爱护环境卫生。今天看到这么多志愿者们为县城变得更美好而在努力,很感动也很受鼓舞,以后我要更严格要求自己,并带动亲戚朋友们都为县城的文明创建出一份力。”市民刘丽说道。

  “今年是我们麻阳争创省级文明县城的关键之年,我们生活在县城里,既是文明县城的受益者,也是文明县城的创建者和维护者。今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我们审计人借这个机会参与学雷锋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希望为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县审计局干部滕慧梅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4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