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乡村教师章松霞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赵巧燕 编辑:康晓乔 2018-03-06 16:50:1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三八红旗手”章松霞老师。

  红网时刻娄底3月6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赵巧燕)3月6日,记者从湖南娄底市妇联获悉,日前,由全国妇联开展的三八红旗手和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活动名单揭晓,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桑梓镇中心学校教师章松霞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全国三八红旗手”是中国女性的最高荣誉奖项。评选活动自20世纪60年代初开展以来,在全社会产生了广泛影响。这些从亿万中国女性中脱颖而出的杰出代表,犹如绽放在时代春风里的铿锵玫瑰,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女性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

  在今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前夕,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作出决定,授予余留芬等10位优秀女性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荣誉称号,授予王克荣等299人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授予北京花样游泳队等200个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其中,乡村教师章松霞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湖南省共有9人获此殊荣,章松霞是娄底市唯一获奖的个人。

  章松霞为新化县桑梓镇中心学校教师,所任教的语文科目成绩名列前茅,参加省市县各级教学比武,均获得优异的成绩,2014年被教育部授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08年,章松霞进行了胆囊切除手术,2012年宫颈癌前病变,2016年右脚踝扭伤,她都未耽误过一节课,坚持边工作边治疗。19年如一日,坚守农村教育,用爱与责任谱写一个乡村教师的传奇,给予留守儿童胜似父母的关爱,被学生亲切地称呼为“老师妈妈”。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赵巧燕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3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