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政协就农业供给侧改革展开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于佳丽 2018-03-06 16:5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6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罗方平)开展农业供给侧改革专题协商是2018年湖南省浏阳市政协履行政治协商职能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合浏阳市实际,市政协确定了加强农业品牌建设、强化检测监管、推进三产融合、发挥园区产业聚集优势、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农业科技创新应用、鼓励引导工商资本投资农业等七个调研协商课题方向,并计划于今年4月上旬开展协商活动,为浏阳市农业供给侧改革献计献策。

  为切实做好专题协商工作,昨日,市政协主席李家喜率调研组来到大围山镇,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展开专题调研。

  李家喜一行先后来到大围之珠种养专业合作社、大围山水果公园,实地调研水果产业发展、“三产”融合、供给侧改革等情况。

  大围山镇水果种植面积超过2.5万亩,接待赏花、采果游客超过20万人次,实现水果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但随着产业的不断发展,当前也存在标准化生产水平不高、品牌建设管理力度不大、一三产业融合度不高等问题。

  “水果产业抗极端天气能力差,建议设立水果保险。”“购买有机肥成本高,建议与养殖产业对接,既减少养殖污染,又降低种植成本。”座谈会上,镇上水果专业合作社代表、水果种植大户代表、农业经营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并与课题负责人面对面交流,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听取了大围山镇的情况汇报后,李家喜对该镇产业发展思路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大围山镇进一步提高合作社组织化程度,探索引入社会资本,打造龙头企业,促进品牌推广创新和三产融合。同时要求课题组围绕水果产业发展规划、水果产业扶持基金设立、支持大围山参加“省十大农产品品牌”评选等主题,积极调研,拿出扎实成果向市委、市政府建言。

  市政协副主席张葵红参加调研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罗方平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3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