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多举措开展安全教育与特色文化教研

来源:红网 作者:庄荣华 陶真 编辑:唐韵 2018-03-06 17: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

  红网时刻永州3月6日讯(通讯员 庄荣华 陶真)安全教育永远是开学第一课,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全校师生安全教育,永州市零陵区徐家井小学、新华源小学、永圆小学等学校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对所有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老师们经过精心准备,利用多媒体的形式向学生展示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安全意识。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零陵区教育局为全区所有学校下发了《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关于开展全区2018年春季学校传染病防控、学校生活饮用水安全、学校周边医疗卫生环境整治和学校卫生监测专项检查的通知》等文件,广泛传播了应急安全知识,赢得了师生及家长的一致好评。

  “新学期,对于‘竹文化'我们有些新的想法。”黄古山小学作为零陵区特色文化的“标杆学校”,在新学期继续深耕“竹文化”,在开学前组织全体教师参与讨论“国学文化”“新竹诗社”“小小诗人”“文化墙”“文化长廊”“游戏墙”等一系列“竹”文化活动和景观。另一边,山区的郑家桥完小开学“孝文化”做得有声有色,全体教师参与“孝”文化新学期活动讨论,“最美孝心少年”“国学经典进校园·孝”“亲近经典 传承孝文明”等活动热烈讨论。

  除了特色文化部署,教研教改提升也是学校开学工作的常态。在重视教育教研工作的荷叶塘学校,对全体教师的教学行为、教学水平、科研意识打了一剂“教研强心针”,教科室争取多出“优课”,学校成立3个校级“名师工作室”。继续启动“青蓝结对工程”带动教坛新秀脱颖而出,校本培训助力教师专业成长,优秀备课组评选增强团体教研实力,省级课题研究推动教研纵深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庄荣华 陶真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3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