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行政许可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丽 2018-03-06 17:48:1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5日下午,湖南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行政许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陈美淇)5日下午,湖南省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和行政许可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报2017年安全监管和行政许可工作情况,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内容。

  自2016年湖南启动淘汰烟花爆竹不安全落后产能工作以来,全省关闭退出烟花爆竹生产企业1180家,产区县由76个减少到8个,生产企业数由两年前的2162家减少至982家,实现了生产企业总数控制在1000家以内的目标,全面超额完成任务,企业安全生产基础条件得到了提升。同时,充分发挥执法利剑作用,开辟了烟花爆竹执法新常态。通过“转包分包”“三超一改”“三库四防”专项执法和烟花爆竹经营、黑火药专项执法,有效防范重大事故风险。

  除此之外,科技强安迈出新步伐,关键设备研发推广取得突破,成套设备研发推广初见成效,单台套涉药机械成功投产,信息化智能取得新突破,机械化推广已形成共识。烟花爆竹联防联控机制初步形成,烟花爆竹经营整治成效显著。

  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在安全评价机构乙级资质集中延期工作,行政许可审批系统开发,配合全省淘汰落后产能许可证清理注销,组织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与改革调研活动,开展烟花爆竹行业行政许可现场核查,推进安全生产行政许可标准化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

  会上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今年工作目标。2018年全省烟花爆竹事故总量降幅达到15%以上,实现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生产领域力争不发生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经营领域不发生死亡事故。培育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二级标准化生产企业,推广应用一批烟花爆竹全自动化生产线,黑火药制造、烟火药混合等关键涉药工序机械设备研发及推广取得明显进展,产区县全面应用执法软件开展执法,流向信息管理系统全面覆盖生产经营产品,生产企业实现在线监控违规自动报警和处置痕迹化管理,经营领域零售门店“前店后宅、下店下宅”得到杜绝等。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要强化市场准入,提高办事效率,实施“互联网+政务服务”,规范委托许可行为,提升中介机构服务质量,严把廉洁纪律关。

  会上,长沙市、岳阳市、浏阳市、醴陵市、宜章县等分别就行政许可、烟花爆竹安全发展、关闭退出兼并整合等方面进行发言。

  湖南省安监局副巡视员龚伟兵表示,安全监管和行政许可是全省安监系统的两项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国家和省里的决策,结合本地实际对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充分运用市场手段,优化烟花爆竹产业布局,指导产区因地治宜确定发展方向,培育示范企业,强化企业内控管理能力,实现产业经济由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变。湖南省安全生产行政工作要落实简政放权、严格准入、依法行政、便民高效、服务发展、清正廉洁六个要求,坚守严格、依法、规范、高效等关键词,提高思想意识,强化法治秩序,加强创新能力,提高服务水平,找差距、查短板,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3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