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握紧脱贫攻坚“接力棒” 铺就沩水源村脱贫“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2018-03-06 20:40:4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宁乡市沩山乡沩水源村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举行,新一届精准扶贫驻村干部接过“接力棒”,投身脱贫攻坚“战场”。

  红网时刻3月6日讯(记者 卢杨屾)3月6日,长沙宁乡市沩山乡沩水源村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举行,新一届精准扶贫驻村干部接过“接力棒”,投身脱贫攻坚“战场”。

  宁乡市沩山乡沩水源村地处偏远山区,是湖南湘江新区、长沙市委组织部、长沙市财政局等单位2015年-2020年精准扶贫联点村。自2015年精准扶贫工作组入驻,小村庄发生了大变化,因村制宜的小微产业,带动了当地发展,因户施策的帮扶计划,帮助老百姓拔“穷根”。2015年,湖南湘江新区的干部邓文慧抽调任沩水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先后写下的200多篇扶贫日记,一个个夜访农家把脉开方对症下药的故事,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了鲜活的样本。2016年,沩水源村获评省“脱贫攻坚示范村”。

  “提高政治站位,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扑下身子,吃透政策,尽快熟悉情况,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座谈会上,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熊训忠和长沙市财政局肖程作为新一届驻村干部作了表态发言。作为新一届沩水源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熊训忠表示将以沩水源村为家,绝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百姓期望。

  长沙市委组织部副县级组织员、机关党委书记彭秀华指出,思路决定出路,未来三年沩水源村脱贫工作更要坚毅前行,要精准施策,全面推进沩水源村产业、教育、健康、文化、旅游以及生态环境的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管好资金,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扶贫的“刀刃”上;要扶志扶智,强化造血功能,抓好产业扶贫,为沩水源村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找准支撑。

  湖南湘江新区党政综合部副部长郑平表示,推动沩水源村脱贫攻坚再上新台阶,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聚焦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紧迫感;全面了解基本情况,找准问题根源,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性;拓宽扶贫思路,加快产业发展,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坚守廉洁底线,加强队伍管理,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的推动力。新区也将为沩水源村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相信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沩水源村不仅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更会实现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

作者:卢杨屾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31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