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人精神进沙洲:弘扬半条被子精神 争做新时代的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何红华 2018-03-06 21:43:28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雷锋生前战友冷宽来到汝城县沙洲村,参观汝城红色文化陈列室。

每到一处,冷宽都认真了解革命故事背后的红色文化。

嘉宾们认真听讲解员介绍。

  红网时刻郴州3月6日讯(记者 唐哲宁)3月6日,中国郴州好人节活动走进“半条被子”发源地汝城县沙洲村,开展以“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争做新时代好人”为主题的好人精神交流活动。在红色文化的熏陶下,吹响了新时代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行动号角。

  雷锋生前战友冷宽参观了汝城红色文化陈列室,了解了在汝城这片红色热土上发生的革命故事。汝城是一座红色革命小城,处处闪耀着英雄的光芒。2016年10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发生在汝城县沙洲村的“半条被子”红色经典故事,反映了军民鱼水情深的历史,诠释了“半条被子”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必须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为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而矢志奋斗。

  “我怀着敬仰的心情踏上汝城这片红色热土,来到‘半条被子’发源地,心灵受到了洗礼,感到非常温暖。”在随后召开的交流会上,冷宽指出,汝城这片红色土地不仅养育了红军,还养育了革命。“半条被子”精神就是革命精神,就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是全心全力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的体现。

  冷宽说,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贯穿在雷锋一生中最突出、最动人、最完美的主旋律,也是雷锋精神的核心内容。全国人民学习雷锋精神,就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和实现中国梦而矢志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6/8663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