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徐丹 2018-03-07 07:40: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 贺佳)今天,湖南代表团在驻地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提出任务科学明确,部署工作务实有力,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全赞成和拥护。

  杜家毫代表说,新时代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着眼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建议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提高人口因素在中央测算分配财政转移支付资金中的权重,更好地体现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中,既重视高铁、高速公路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更重视通村通组公路、农村垃圾污水处理设施、“厕所革命”等老百姓所思所盼所想的“微建设”,使有效的资金发挥更大的效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把该放的坚决放到位,把该管的管住管好管出实效,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

  围绕能源体制改革,陈向群代表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做好国家层面的能源战略与能源政策顶层设计,解决生产中心与消费中心不匹配、价格与成本不协调、电源与电网建设不同步、需求与供给不平衡的问题;加大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力度,明晰职能划分,强化政策刚性,切实激发市场活力,持续降低全社会用电成本;充分考量环境承载力,牢牢守住生态红线,稳妥推进风电建设。

  王少峰代表说,贯彻落实政府工作报告和本次会议精神,关键是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结合湖南实际,加快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为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南篇章不懈奋斗。

  减负降税,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点词。胡贺波代表建议,国家减税政策要与财政体制改革协调推进,做到对实体经济、小微企业和科技创新型企业给予差异化税收优惠,对收入不高、刚需负担重的困难人群给予重点帮扶,减税后对财力水平低、脱贫任务重的人口大省,要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来自企业的梁稳根、王填等代表建议,进一步降低制造业等行业税率和企业所得税,大力支持制造业加快数字化转型,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加速推动经济发展从人口红利向技术红利转变,着力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贺佳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2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