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我当班】走进保靖公证处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于佳丽 2018-03-07 09:11:35
时刻新闻
—分享—

办理委托书公证。彭伟 摄

告知当事人相关事项。彭伟 摄

卷宗装册。彭伟 摄

数据录入。彭伟 摄

  红网时刻3月7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伟)公证作为一项预防纠纷、减少诉讼的司法证明制度,正在与寻常百姓的生活发生着越来越密切的联系,小到百姓的遗嘱、继承、劳动合同,大到企业的融资引资、政府的重点工程建设等涉及近百项业务,无不出现公证人员的身影。

  3月1日,记者走进湖南省保靖县司法局公证处,跟随三位公证员办理公证案件,零距离体验公证的严谨。此时,公证处工作人员正在这里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与材料初审,在现场,前来咨询的人大多是第一次来办理公证,工作人员细心地将所需材料写在纸上,方便申请人准备。

  保靖公证处公证员王超介绍,春节前后,亲属关系公证办理的比较多,主要涉及外出务工人员家中亲属去世,亲属生前在银行中留有存款因其去世无法取出,来到公证处寻求帮助,如果材料准备完善,一些简单的公证当事人最快在一个小时就能拿到公证书。

  家住迁陵镇杨家村的村民彭翠莲今天来办理亲属关系公证,在资料准备齐全的前提下很快得到公证书,在得知彭翠莲是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家庭身份下,公证处还为其减免了公证服务费。

  市民熊伟因辞去原广东工作岗位,前来申请办理委托书公证,让远在广东的朋友代为领取住房公积金等事项。熊某告诉记者,自己去广东往返大约要三天,办理委托书,节约了时间及往返费用成本。

  公证员王超谈到,为了更便民利民,公证处对老、弱、病、残等弱势群体当事人因困难不能亲自到公证处办理公证的,公证处不推诿,不拖延,而是预约上门服务,尽力方便当事人。对一些低保户等特别困难的当事人,公证处还主动为当事人提供法律帮助,在认真核实的情况下,积极争取法律援助公证予以减免公证费用,使群众切实感受到温暖。

  2017年保靖县公证处全年共务理各类公证事项200余件,其中法律援助30余件,接待群众来信来访520余人次。公证处工作人员用一颗热忱心积极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彭伟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2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