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人大代表龙献文呼吁——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2018-03-07 09: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见习记者 刘笑雪

  【观点】

  围绕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农业高质量、高效益发展。

  【背景】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必由之路。目前,农业发展存在以下问题:产业结构不合理,低端农产品供大于求,部分优质农产品依赖进口;劣币驱逐良币现象严重,许多消费者仅凭外观、性价比消费,绿色有机产品反而因价高难卖;农业投入乱象丛生,农药、化肥、激素等存在滥用现象,导致地力下降、产品安全堪忧;农业功能亟待拓展,农产品加工不够精深、功能不多,产业增值、溢值少。

  【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龙献文建议,要以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推动农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每年发布产业空间布局及调整、年度农业发展指导、中长期农业消费趋势分析报告权威文件。以2018年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取缔有害农药、化肥、激素等不良投入物生产,从源头遏制食品安全风险。严查流通和市场环节,强制实行产品质量追溯追责,建立企业产品质量诚信社会共享信息平台。进一步对加大农产品精深加工、观光农业、乡村旅游等产业支持力度,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湖南日报北京3月6日电)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笑雪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