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全省旅游收入瞄准8000亿元 重点推进十项工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2018-03-07 09:30:02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全省旅游收入瞄准8000亿元

  增长12.5%,重点推进十项工作

  湖南日报3月6日讯(记者 孟姣燕)记者3月5日从2018年全省旅游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是全省旅游系统“开放主题年”,旅游工作的目标是,接待国内外游客7.49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旅游总收入8000亿元,比上年增长12.5%。

  围绕目标任务,全省旅游将重点推进十项工作:突出改革创新,增强旅游发展新动能;突出开放合作,拓展旅游发展新空间;突出融合创新,不断增加旅游新投资新供给;突出教育功能,推动红色旅游成为理想信念教育新课堂;突出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探索乡村旅游精准扶贫新模式;突出创新营销,打造“锦绣潇湘”全域旅游新品牌;突出市场主体,培育旅游经济增长新引擎;突出优质服务,营造旅游发展新环境;突出智力服务,培育建设创新型高素质旅游人才队伍;突出党建引领,开拓真抓实干扎实工作新境界。

  2017年,全省旅游业保持持续强劲增长良好态势。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6.69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72.62亿元,分别比2015年增长41.43%和93.18%。其中,接待入境游客322.68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2.95亿美元。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次在全国排名第六位,旅游总收入在全国排名第六位。

  2017年,我省加强全域旅游基地建设战略研究和规划标准引导;推动湖南全域旅游开放发展,健全完善“张吉怀旅游共同体”等区域旅游合作联盟;全省在建旅游重点项目439个,总投资6410.94亿元;实施“锦绣潇湘”旅游品牌建设工程,全面提升“伟人故里”红色旅游知名度和美誉度;推进厕所革命,荣获“全国厕所革命突出成果奖”;推出55个“让美丽战胜贫困”的旅游扶贫典型案例。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孟姣燕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