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除省会长沙 株洲是最受央媒青睐的湖南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编辑:唐韵 2018-03-07 09:36: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7日讯(记者 苏莉雅)家喻户晓的四家央媒(《人民日报》、新华社《新华每日电讯》《光明日报》三家纸媒及央视《新闻联播》)是国家领导人新闻和国内外重大事件的传播者,在人们的心中仿佛是口碑般的存在。因此,要想登上一次央媒头版或者是在《新闻联播》中“露脸”,可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在2017年,四家央媒共报道湖南新闻72篇,涉及到13个市州,而株洲在央媒头版和《新闻联播》中共出镜17次。除省会长沙,株洲可以说是最受央媒青睐的湖南城市。其中,株洲“动力谷”、轨道交通产业、党的十九大宣传、株洲“智造”、扶贫、一带一路等内容引起了央媒的强烈关注,“动力谷”一度成为株洲最闪耀的城市名片。

  分媒体看,2017年全年,《新华每日电讯》报道株洲1次,《人民日报》报道株洲5次,《光明日报》报道株洲7次,均为头版。湖南全年在《新闻联播》中“露脸”的市州有9个,其中株洲出镜4次。

  除了市州,2017年央媒对湘企的关注度也不低。据统计发现,全年登上央媒头版或被《新闻联播》单条播报的企业有13家,中车株洲电力机车公司和中车长江车辆株洲分公司名列其中。

  “脱贫攻坚”也是备受四家央媒关注的热词。其中,《光明日报》的头版文章《金桂花开了——湖南工业大学扶贫记事》讲述了湖南工业大学扶贫攻坚工作队扎根湖南省茶陵县湖口镇浣溪村精准扶贫,实现了贫困村巨变的故事。

  2017年,株洲的成长和蜕变有目共睹;2018年,株洲将展现更多实力,为加速建成“一谷三区”、实现“两个走在前列”而不懈奋斗。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2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