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800农民搭上“春风行动”就业快车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申楠玲 编辑:唐韵 2018-03-07 09:4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 通讯员 申楠玲)“这份工作挺好的,咱家今年可以脱贫了。”3月6日,是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三锹乡地笋村贫困户吴雨俊在长沙飞蝶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务工的第一天,一下班,他就给家人打来电话,报告自己对工作岗位十分满意。

  像吴雨俊一样,截至3月5日,靖州县共有800余人搭上了“春风行动”的就业快车,通过“春风行动”找到了新工作,开始了新一年的“致富梦想”。

  为帮助广大农民工在家乡就业和就地就近转移就业人员,有效缓解企业“招工难”、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难”问题,春节期间,靖州县认真开展就业服务“春风行动”,发动干部走村入户外,在各乡镇、社区设立宣传点20个,发挥“村村响”广播、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和户外电子显示屏的宣传作用,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举办大型现场专场招聘会2次,将政策措施和就业信息送到了求职人员手中。

  在“春风行动”中,为提供更多、更准确的就业信息,靖州县就业服务局积极与用人单位进行考察对接,邀请蓝思科技,台泥水泥厂、嘉顺华精密铸造材料公司、补天药业、一品东方等县内外72余家企业来靖现场招聘,将10000余个就业岗位送到了求职人员家门口。

  此外,靖州县就业部门还结合当地实际,运用现有资源,对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广泛的培训。通过《劳动法》《农民进城就业指南》《农民务工培训读本》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种养殖技术的学习培训,提高了务工者的整体素质。

  “春风行动”的开展,使得原本只会摆弄镰刀、锄头的靖州农民,在掌握一技之长后,开始走出家门上岗“淘金”。吴雨俊说,是“春风行动”让他开阔了眼界,锻炼了胆识,赚回了钞票,给他们带来了“春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申楠玲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21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