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华和到邵东现场办公调研大班额化解进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云 赵志明 编辑:唐韵 2018-03-07 11: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办公。

  红网时刻邵阳3月7日讯(通讯员 王建云 赵志明)“你们学校有多少个56人以上的大班额?有多少个66人以上的超大班额?”3月6日,邵阳市副市长李华和到邵东县城乡学校调研大班额化解进展情况。每到一所学校,他便“开门见山”地向学校校长发问。

  3月6日上午,李华和一行先后来到邵东县城区二完小、城区二中、城区三完小、城区四完小、城区昭阳小学等5所城区学校,调研学校布局、项目建设、新学期开学、特别是化解学校现存大班额的具体部署。当天下午,李华和一行轻车简从,先后赶往仙槎桥镇中心中学、仙槎桥镇第二完全小学、仙槎桥镇中心幼儿园调研。

  细致查看了8所城乡学校整体布局、教学配套设施、师资队伍建设后,李华和均现场召开“办公会”。针对各校(园)在用地、校舍、资金、师资等制约大班额化解的主要瓶颈,李华和与随行人员一起找症结,谋良策,思细节,定方案。

  截至2017年秋季学期,邵东县公办义教阶段中小学校有大班额(56人以上)为1390个,大于66人的超大班额数692个;小学最大班额99人,初中最大班额 85人。邵东县制订了通过加快师资补员交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加速推进教育信息化“三驾马车”强力拉动的初步方案,多向施力,持续发力,全面加大大班额的化解力度,确保到2018年底全面消除超大班额,2020年底基本消除大班额。

来源:红网

作者:王建云 赵志明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1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