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点子频出 湖南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出了这些好主意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长宏 编辑:徐丹 2018-03-07 11: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吴公然 摄影 李长宏)“提高个税起征点、取消流量“漫游”费、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等,都是实实在在的惠民红包。”3月6日,湖南代表团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认为,报告不仅有诸多关系国计民生的宏观政策措施集中释放,“民生礼包”分量也很足。审议时,气氛热烈,代表们纷纷为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

  大量好主意助力乡村振兴

  全国人大代表 秦玥飞:吸引人才去乡村,既要靠情怀,也要靠实实在在提高待遇,使我们国家最优秀的人才都愿意去农村发展。在倡导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时,一定要处理好发展规模经营和扶持小农之间的关系,我希望国家能够出台更多扶持小农生产的一些政策。

  全国人大代表 肖又香:要警惕扶贫中出现的表格填写多、开会多等形式主义现象,不能让贫困户以贫困为荣,要以贫困为耻,发挥他们主观能动性,积极脱贫。建议扶贫要形成合力,部门之间不能各自为战。

  全国人大代表 郑建新:很多农村修的道路窄,会车难,如果隔一段路程建一个会车道,就能既解决会车难题,又避免整体扩宽道路时多占用土地和由此带来的高成本。

  全国人大代表 吴金水:建议建设农业高科技园,向贫困户示范科技成果,使农民看得懂、理解透、用得上,使农业科技更好服务脱贫攻坚。

  民生痛点成为代表建议关注的焦点

  全国人大代表 刘事青:建议降低优质初创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比例,企业发展起来后再补缴,既使企业发展和缴费两不误,又搞活了地方经济。

  全国人大代表 向长江:建议放宽男60岁、55岁的工伤保险购买年龄限制,既缓解劳动密集型企业用工紧张,又能使有劳动能力、年龄偏大农民工务工增收。

  全国人大代表 文爱华:加快住房租赁政策的出台,使租售同权,保障租房者权益,既能降低购房需求,遏制房价过快增长,而且百姓节省了购房开支,把钱花到旅游、购物等消费上,促进经济健康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伍新滨:要让问题医药产品无处藏身,加大处罚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守卫人民健康,让守法者获利,让违法者吃亏。

  坚决将电价降到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全国人大代表 孟庆强:响应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降低电网环节收费和输配电价格,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要求,坚决将电价降到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建议财政部考虑,对光伏扶贫的项目能否在新能源补贴当中优先予以考虑。

  全国人大代表 种衍民:湖南建设甘肃至湖南的特高压输电线路,缓解了在枯水期电力紧张局面。建议以后根据实际情况,再建更多类似电力输送通道,让湖南发展不缺电。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李长宏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1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