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接待来访群众 认真答复解决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2018-03-07 15:1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黄康)昨日,湖南省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来到浏阳市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面对面地与来访群众交流,耐心倾听诉求,细心答疑解惑。这既是他新春的首次接访,也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信访工作的一次示范动员。

  浏阳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打造极富获得感的幸福浏阳,让社会公平正义得到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扎实做好信访工作,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是打造幸福浏阳的重要内容之一。

  去年以来,浏阳坚持做实做细信访群众工作,开展信访积案化解“百日攻坚”行动,化解积案85件。坚持领导公开接访,实施信访“最多讲一遍”改革,落实“一推行四公开”群众工作,解决初信初访2276件,化解民情问题4985个,确保全市信访总量平稳可控、信访形势整体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今年,浏阳将继续推行领导公开接访,建立信访积案化解长效机制,努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

  当天,黎春秋共接待来访群众8批16人次。面对每一位来访群众,都会报以一声问好、递上一杯热茶。信访群众中有的是反映财产的纠纷,有的是投诉征拆的矛盾,有的是争取待遇的落实,还有的是寻求特殊的救助。

  群众诉求无小事。对于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论是烦心事、麻烦事还是困难事,黎春秋一一耐心倾听、认真记录,现场逐一进行批示、交办,并要求信访部门认真督办。对于事实清楚且不符合政策的诉求,他则耐心细致地解释政策规定,情真意切地给予答复说明,努力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在对信访件的交办批示中,黎春秋再三嘱咐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工作责任,加强与信访群众的对接、对话,做到真心倾听、真诚对待,认真答复、认真解决。

  浏阳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接访。

来源:红网

作者:黄康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10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