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知识抢答庆“三八” 争分夺秒上演“最强大脑”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颜石娴 编辑:陈纲 2018-03-07 15: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杨玉玮 颜石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讲话的主题是什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3月6日,在湖南通道举办的庆“三八”知识抢答赛决赛现场,参赛队员快速抢答,争分夺秒上演“最强大脑”。

  “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宣传妇女‘乳腺癌与宫颈癌’防治常识、党建、扶贫政策等是明智之举,通过知识竞赛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比在文件上学习更加细致深刻,非常有意义。”县林业局代表队领队刘登艳说。

  此次知识抢答赛以“服务民生、共建和谐”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机关单位、乡镇以及社会团体的5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采用淘汰制,按赛前抽签组别依次进行,每组4个队,总分位列第一、二名的进入下轮次比赛。题目内容包含“乳腺癌与宫颈癌”防治常识、党建、扶贫政策知识等,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种类型。笔者在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们抢抓时间,快速思考,激烈抢答,上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脑力与知识的较量。在场观众也随着场上节奏的变化思考、讨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

  “当前,正是通道决战脱贫攻坚地重要之年,也是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的关键年,全县广大女性正以柔性的力量,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家庭建设等领域,发挥着独特优势,展示着智慧风采。”通道妇联主席感慨,“没有妇女的积极参与,就不可能真正实现大美通道的美好愿景。通道妇女,真正顶着‘半边天’。”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玮 颜石娴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0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