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政协委员赖明勇:深化大数据应用,提升自然行业国企的社会服务化水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徐丹 2018-03-07 18:1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

  红网时刻3月7日讯(记者 王敏 黎鑫)随着分类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陆续推进,我国国企改革掀起了新的篇章。如何进一步通过国有企业改革创新,助力高质量经济的发展也成为一个全新的重要命题。

  全国政协委员、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赖明勇为此提供了一个新的思路:自然行业国企涉及铁路、输电、供水、管道燃气、高速公路、电信邮政等公共事务领域,在提供服务的同时也形成了大量的数据资产。在大数据时代,如何利用好这些大数据资产,对进一步提升自然行业国企的社会服务化水平具有重要的社会意义。

  赖明勇介绍,目前,我国自然行业国企对大数据的研究和应用已经起步,但在进一步利用大数据提升其社会服务化能力上还面临着诸多挑战,包括大数据质量和“数据孤岛”问题,大数据利用安全性和交叉研究难题,新时代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大数据应用需求等。

  对此,他建议,进一步深化大数据应用,提升自然行业国企的社会服务化水平。具体建议为:进一步完善自然行业国企的统计监测指标设计,分阶段建设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大数据平台;推动依托自然行业国企大数据的新型智库建设;利用好需求侧的大数据,推动自然行业国企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深化和拓宽自然行业国企大数据的综合社会服务领域。

来源:红网

作者:王敏 黎鑫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0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