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文化惠民 现代花鼓戏受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曾慧 编辑:何红华 2018-03-07 17:1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出现场。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李琳 曾慧)3月5日,永兴县人民会堂座无虚席,大型现代花鼓戏《爬上山坡唱高调》正在此精彩上演。

  《爬上山坡唱高调》展现的是一个基层文化工作者深入偏僻农村,帮助当地村民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构建和谐美丽新家园的动人故事。该剧在2017年荣获湖南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2018年荣获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活动现场,演员们的精彩表现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这样的形式很新颖,男女老少都看得懂,平时传统文化接触的比较少,今天看了整场演出,觉得很有意思。”来自便江镇人民路社区的居民郭耀宇说。

  近年来,永兴县坚定文化自信,大力推进文化强县战略,文化事业繁荣惠民。2016年以来,永兴县投资七千余万元建成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39个,先后举办“欢乐潇湘•美丽永兴我的家”、书法摄影绘画、才艺电视大赛等系列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成功举办郴州市中小学运动会等数十项赛事,树立了永兴健康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琳 曾慧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0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