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纪委对私家车揩公油再杀“回马枪”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强 刘冲 编辑:何红华 2018-03-07 17: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 李强 刘冲)“利用管理公务加油卡之便,先后用公务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3次,金额为549.36元,李某受到诫勉谈话问责处理,违规资金退赔上缴财政。”近日,嘉禾县纪委通报了2起违规使用公务加油卡典型案例。

  今年春节刚过,嘉禾县纪委再起锣鼓,瞄准“私车公养”、利用职务之便揩公油的微腐败再杀“回马枪”,重拳猛击“四风”变种。

  这次明察暗访组悄悄出击,通过查阅加油记录、甄别加油站录像,经过2天的蹲守和对城区3家加油站的加油记录和录像的查阅,发现4起疑似私家车用公务油卡加油记录,立即展开调查核实。

  经初步调查核实,发现4名工作人员确实是利用职务之便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其中发现1名工作人员另有2次用公务油卡给私车加油现象。按照相关规定,收缴应由私人承担的加油款项1200余元,对违纪人员分别给予诫勉谈话的问责处理,是临时工的给予辞退。

  此外,嘉禾县要求相关单位再次开展自查自纠,申报公务车辆用油数据,以警示各单位加强公务用车管理。对于违纪人员的违纪行为进行全县通报,警示教育党员干部切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抓。

  “贪小便宜吃大亏。”嘉禾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对“私车公养”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狠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

  近年来,嘉禾县针对“私车公养”的微腐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通过大力宣传、自查自纠、明察暗访、严肃追究、正风肃纪的一套组合拳,收缴违规资金260余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李强 刘冲

编辑:何红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