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为妇女免费进行“两癌”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泽花 编辑:刘威成 2018-03-07 19:52:02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7日,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龚颖萍教授和乳腺外科副主任元国荣教授现场接受咨询、提供义诊。

  红网时刻长沙3月7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王泽花)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近年来我国宫颈癌和乳腺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逐渐上升,并明显趋向年轻化。

  为了响应2018年中国癌症基金会“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三八公益活动,推动重大民生项目“两癌”工作进展,提高妇女健康水平,3月7日,长沙市开福区卫计局、区妇联联合举办的 “两癌”筛查暨科普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省、市、区妇幼保健专家团队为辖区居民开展“两癌”科普宣传、专家义诊,同时发放爱心卡和精美礼品,免费为辖区低收入女同胞提供了“两癌”筛查服务,内容包括妇科检查、阴道分泌物检查、HPV检测、乳腺外科检查、乳腺彩超等。

  活动现场,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妇科主任龚颖萍教授和乳腺外科副主任元国荣教授分别对宫颈癌及乳腺癌的预防与治疗等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详细生动的讲解,并开展互动式有奖知识问答,居民们参与热情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有100余人聆听了健康讲座,为辖区50余名低收入女同胞提供义诊咨询和免费“两癌”筛查服务,派发各种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人民群众的关心和爱护,进一步提高了女性群体对乳腺癌和宫颈癌的防治意识和防治水平,为今后的妇幼健康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开福区卫计局局长陈殷介绍,从2016年开始,湖南省将农村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纳入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其目的是使更多农村妇女享受“两癌”免费检查服务,将这两种危害女性健康的癌症,尽早地排查出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两年来,开福区已经累计为10753名农村妇女免费提供了“两癌”筛查服务,检出癌前病变30例,宫颈癌4例,乳腺癌2例,开福区卫计局对阳性人群均及时地进行了转诊、随访并指导下一步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王泽花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0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