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向群赴港考察交流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梁 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2018-03-07 23: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左二)会见香港立法会主席梁君彦。

机场管理局总裁林天福(右三)介绍机场建设规划。

与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负责人会谈。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刘铁梁 记者 陈美淇)2月26日至3月2日,应香港特区政府“内地贵宾访港计划”邀请,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陈向群赴港考察访问,全面了解特区政府行政、立法、司法等领域,重点围绕“香港所长、湖南所需”与特区政府相关部门和机构深入交流,推动湖南与香港交流合作取得新进展。

  访港期间,陈向群与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廉政公署专员白韫六及律政司、政治与内地事务局、创新科技局、环境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发展局、新闻处、机场管理局、投资推广署、香港联交所等机构主要官员座谈交流,考察了香港机场航空物流服务和港珠澳大桥、环保园等建设项目,会见中央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及经济部、人事部负责人。

  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对陈向群访港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南省积极推动港湘交流合作、落实中央便利港澳同胞相关举措、支持香港驻湖南联络处开展工作表示感谢。

  陈向群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港资企业是最早进入湖南发展的境外投资者。香港一直是湖南利用外资主要来源地,累计投资项目9492个,占全省外资项目的59.6%,实际使用资金达到634.7亿美元,占全省外资额的61.6%。香港同胞为湖南的开放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湖南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与香港的交流合作,切实维护香港同胞、港资企业在内地的合法权益,支持鼓励香港青年来湘求学、实习、就业、创业,积极为香港专业服务业界来湘拓展市场消除障碍、创造条件,加大力度落实中央有关便利港澳同胞在内地居留、工作、学习的相关政策。要发挥湖南文化传媒产业的优势,结合香港的国际视野、资本市场、创意设计,支持和鼓励香港人才、资本进驻长沙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

来源:红网

作者:刘铁梁 陈美淇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7/8660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