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纪检监察干部走进法院旁听案件庭审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朱义忠 石珊 编辑:陈纲 2018-03-08 09:23:2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6日,衡东县纪委、县监委干部走进衡东县人民法院旁听申某涉嫌受贿案件的审理。

衡东县纪委、县监委执纪审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观摩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直观了解庭审中控辩审三方的证据标准。

  红网时刻衡阳3月8日讯(通讯员 伍婷婷 朱义忠 记者 石珊)3月6日,湖南省衡东县纪委、县监委干部走进县人民法院,旁听申某涉嫌受贿案件的审理,“零距离”“面对面”地接触法庭庭审过程,获得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在庭审过程中,衡东县纪委、县监委执纪审查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观摩控辩双方争论的焦点,直观了解了庭审中控辩审三方的证据标准,对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如何有效收集、固定证据,防控犯罪嫌疑人翻供有了更加深刻、直观的认识。

  庭审结束后,衡东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刘卫平表示,旁听职务犯罪的庭审是一种非常好的学习方式,办案人员能更好地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强化纪检监察办案人员的法律程序意识,收集、固定、运用证据的能力,提高讯问技巧和调查水平,促进职务犯罪调查工作规范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伍婷婷 朱义忠 石珊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8/8659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