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制造挖机“替补”成主力 韩国买了60多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肖金凤 编辑:徐丹 2018-03-08 09: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山河智能制造的工程机械在马来西亚一房产项目工地上施工。图/受访者提供

  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肖金凤 长沙报道

  “作业速度快,施工效率提高了20%。”在马来西亚一个房产项目紧张施工的过程中,一台台标有山河智能标志的墨绿色旋挖钻机正向复杂地形发起挑战。

  “这台机器是项目的救星。”项目负责人说,该项目原来采用的德国BG38机器去年出了些小问题,只能使用租来的替补机——山河智能SWDM36旋挖钻机,没想到替补机成了主力军。

  这只是湖南“智造”走出去的一个缩影。从磁悬浮到虚拟轨道列车,再到无人驾驶电动大巴、智能旋挖钻机……湖南“智造”的一项项硕果,彰显着湖南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显著成效。

  开拓江湖发展遇瓶颈,积极开拓海外市场

  2012年至2015年,传统机械制造业遇冷,山河智能的发展也进入艰难期。公司高层看到这一危机,迅速实施改革。2015年,该公司紧紧抓住国家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一带一路”倡议的机遇,迅速转型升级,加大对海外销售市场的开拓力度,希望通过韩国市场进行突破。2014年,刚刚硕士毕业的朱振新成为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地下工程研究院一名普通员工,参与并见证了这一过程。

  “当时公司成立了韩国项目组。”朱振新说,从管理和机制上创新,集中优势力量突破市场,走差异化产品研发之路。“画图、设计、调整、测试。”位于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附近的山河智能工业城的生产车间里,每夜都灯火通明。2016年,项目组研发出了三个型号的全液压履带桩机产品系列。最终,新产品赢得了以标准严苛著称的韩国客户的青睐。目前,山河智能在韩国市场销售基础设备60多台,销售额近3亿元。

  苦练内功不断创新产品,加强管理降低成本

  近日,记者在长沙经开区山河智能产业园看到,车间内是一片热火朝天的生产忙碌之景。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订单,产品为企业最新研制上市的大型节能型挖机。该新型挖机相比同吨位产品节油20%-30%,通过市场检验,供不应求。春节刚过,就收到了企业抛来的批量订单。

  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建新说,这正是公司响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成果体现。2016年起,公司主打产品定位为受市场欢迎的精锐型挖掘机及节能型挖机,并根据客户需求进行产品研发和定制。“我们的创新型产品不断投放市场。”朱建新介绍。

  面对日益严峻的行业形势,山河智能通过加强管理、降低成本等举措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目前,该公司先后在美国、加拿大、比利时、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设立9家子公司,业务拓展到西欧、北美、非洲、东南亚等地区的百余个国家。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肖金凤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8/8659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