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好人”2月榜单揭晓 3位长沙身边好人上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2018-03-08 09:45:2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他是好老公,对患病妻子二十年来照顾有加;他是好儿子,悉心照顾年迈父母;他是“安全员”,为居民把好“蔬菜检测关”……昨日,2018年“湖南好人”2月榜单揭晓,28位(组)群众身边好人入选,戴立、张东、周红武3位长沙好人榜上有名。

  张东、周红武此次被评为孝老爱亲好人。1997年,张东与妻子罗皓予相识相恋,但仅仅3个月后,罗皓予被确诊为系统性红斑狼疮。得知罗皓予患病后,张东没有退却,带着罗皓予开始了漫长的治病之旅。3年后,张东背着罗皓予到民政局领证结婚。他曾对妻子说:“你在哪里,家就在哪里。”

  对周红武来说,每天除了忙不完的工作,最重要的事就是照顾好年迈的双亲。2011年,周红武的母亲中风卧床,5年里,他坚持每天替母亲翻身、洗澡、梳头,帮母亲做全身按摩。2016年,母亲去世后,日渐衰老的父亲生活自理能力变差,每天,周红武先把父亲的所有日常安排好才匆匆赶去上班。戴立此次被评为诚实守信好人。作为一名街道蔬菜检测员,十余年来,他用诚实、细致的检测态度,为辖区居民把好“食品安全关”。

  据湖南文明网统计,“湖南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在2月期间共收到网友投票、点赞29万多人次。目前,2018年3月“湖南好人”评选工作即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登录湖南文明网及“文明湖南”微信公众号为“身边好人”投票、点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