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狠抓信访回复反馈工作 提高群众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王津 2018-03-08 10:0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8日讯(通讯员 徐敏)“你们实名举报村干部的问题,经过我们调查核实部分属实,现将调查处理结果向大家一一回复……”这是在湖南省汉寿县纪委在信访回复反馈会上的一个场景。

  2017年以来,汉寿县纪委严格落实《常德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规程(试行)》及《常德市纪检监察信访实名举报办理“五步工作法”》的相关规定,按照“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的信访工作要求,对信访件的办理回复等过程实行全程跟踪监管,狠抓实名举报信访办理情况回复反馈工作关键一环,极大地提高了群众获得感,有效减少了重复访越级访量。2017年,汉寿县纪委通过全面推行实名举报办理情况回复反馈制度,下半年重复访量对比上半年降低46%,越级访量降低37%。

  “我们举报的所有问题都调查得很清楚,并且一个一个地当面回复给我们,涉及违纪的你们做出了处理,有疑问的你们也做出了详细的说明。问题都已经调查清楚了,我们也不需要再到上一级去举报了,对你们的调查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参加信访回复反馈会的举报群众说。

来源:红网

作者:徐敏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8/86593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