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做“流感下的北京中年” 长沙天顶街道给居民送健康大餐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彭晶 张诗甜 编辑:刘威成 2018-03-08 21:21:31
时刻新闻
—分享—

国际妇女节,长沙天顶街道携手三真康复医院开展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健康服务大餐。

  红网时刻长沙3月8日讯(记者 贺卫玲 通讯员 彭晶 张诗甜)“前不久《流感下的北京中年》在朋友圈刷屏,一个中产家庭,因为岳父的一场大病一夜返贫,人财两失。其实人们不知道,80%以上的疾病,都是因为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今日,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一场健康进社区活动,健康专家的一席话让居民们如醍醐灌顶,开始关注自身健康,对不良生活习惯说NO。

  为健全街道居民健康服务体系,提高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疾病防治意识,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正值国际妇女节,天顶街道特携手三真康复医院开展健康进社区系列活动,为辖区居民送上健康服务大餐。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天顶街道党工委委员伏灿说,街道通过三种方式创建健康社区,一是为群众普及健康保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科学知识,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理念;二是定期进行健康宣教活动,利用节假日开展育儿公益讲座、中老年病、慢性病等知识讲座,全面普及健康素养知识和健康教育信息,传播基本健康技能;三是从基本医疗、传染病防治、妇幼健康、慢性病防治、心理健康等方面做起,树立“人人为健康,健康为人人”的核心健康观,增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

  活动现场,还聘请了三真康复医院资深妇科专家夏署波、骨关节康复专家孙锦文两位老师开展“威胁女性健康的杀手-两癌”和“颈肩腰腿痛的那些事”精彩讲座。讲座结束后,两位老师耐心细致地为大家答疑解惑。之后,医院还现场推出了义诊活动,逾百名女性居民受益。

  此次活动由天顶街道卫计办主办、三真康复医院协办,后期三真康复医院将在街道各社区宣传推广健康生活知识并进行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贺卫玲 彭晶 张诗甜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8/86578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