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投资280亿,建旅游母港打造环洞庭湖国际旅游精品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刘威成 2018-03-08 22:3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市人民政府、湖南兴旺建设集团和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洞庭湖旅游母港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邓蓉 黄秋霞)今天,岳阳市人民政府、湖南兴旺建设集团和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签订了“洞庭湖旅游母港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0年之内,将投资280亿元,在岳阳建设旅游母港,在湖南打造环洞庭湖国际旅游精品。不久后的洞庭湖将会是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繁荣的港口,游客如织,千帆竞发。

  洞庭湖位居长江中游,现在的长江游轮旅游线上,主要以10天以上的行程为主,从上海出发,到重庆需要13天;从重庆出发到上海则需要11天,因为时间的原因,群体主要以中老年为主。近两年,因为岳阳取消了停靠的港口,这对于岳阳的旅游发展来说,无异于损失了一块“黄金宝地”。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考察,岳阳市政府与湖南兴旺建设集团和太阳鸟控股有限公司终于“修成正果”:在离岳阳楼和君山岛6到7公里的位置,建立旅游母港,放大岳阳楼、君山岛等成熟观光型景区的品牌优势,拉长其产业链,打造高端、休闲度假型旅游产品,并以旅游母港为中心,沿着东洞庭湖岸线,建立低空飞行营地、房车营地等旅游新业态,再通过生态景观走廊串联起来,将其打造成东洞庭湖“翡翠项链”。

  湖南兴旺建设集团董事长侯兴旺介绍,洞庭湖旅游母港项目是以打造洞庭湖国际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结合长江和洞庭湖游轮线路,集目的地和集散地为一体,聚合观光、休闲、度假、养生功能的复合性新型旅游项目,以此为引擎带动辐射,并整合环洞庭湖旅游资源,形成洞庭湖旅游目的地和精品线路系统。

  太阳鸟游艇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经理夏亦才告诉记者,该项目接下来便将进行规划及论证,半年内将正式动工,3年内将完成首期工程。届时,将长江国际旅游精品线路延伸优化,升级为洞庭湖国际旅游精品度假线路,将长江旅游线的游客引进岳阳,引进湖南。

  岳阳市副市长邱虹认为,建设洞庭湖旅游母港项目,有利于进一步深挖旅游产业潜力、优化旅游精品线路、促进旅游消费市场、增强旅游发展后劲,为岳阳打造全域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更大、更强的动能。

来源:红网

作者:邓蓉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8/8657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