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五大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助力生态绿色城市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何冰 2018-03-08 23: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右)、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正在植树、培土。

益阳“五大家”领导义务植树现场。

益阳“五大家”领导义务植树现场。

  红网时刻益阳3月8日讯(记者 刘丽)连日的雨水终于不再缠绵。3月8日,益阳大地云开雨霁,阳光明媚。在第40个植树节即将来临之际,益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军分区等五大家在家领导和志愿者,来到益阳大道西沿线共同植树,倡导保护树木,助力生态绿色城市建设。

  “这是什么树种?”“从哪里引进?”瞿海、张值恒一边手握铁锹不断培土,一边与身边一同忙碌的工作人员交谈。另一边,参与植树的领导们也都一个个迅速脱掉外衣,拿起锄头、水桶,三两一组,分工协作,扶树、铲土、踩实、浇水,不多时就已额头见汗。

  不远处,一群身穿小红马褂的志愿者们身影来回穿梭,植树、打水不停歇。

  “他们都是通过网络报名的。”一旁的工作人员介绍说,不久前,共青团益阳市委在网上进行公开报名,号召市民参与此次植树活动,得到了不少群众的响应。

  “要加强后期维护。”看着种好的一排树苗,瞿海嘱咐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要多引进树种,也要注重培育本地树种,保护树木多样化,给城市多些色彩。他强调,植绿关键在护绿,要将植树造林与防火护林相结合,在加快治荒治黄步伐的同时,做好树木养护,尤其要做好森林防火。要严格执法,落实责任,严防森林失火,严格野外用火,组织好应急救火。清明节即将来临,要广泛宣传移风易俗,发动基层群众,提倡文明祭祀。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丽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8/865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