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唐道明深入岳阳楼区调研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康晓乔 2018-03-09 10:34: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岳阳楼分站通讯员 胡峥 郑旺)3月7日下午,湖南岳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岳阳楼区调研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等工作。区委书记陈阁辉、相关区领导参加。

  近年来,岳阳楼区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三合一”工程(社区公共服务、网格化管理、居民自治),创新推动一公里“就近入学”“就近诊疗”“健身休闲”“社区警务”“政务服务”公共服务圈建设,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唐道明一行先后来到区公网中心、新城社区,查看社区治理服务“三合一”现场演示,细致了解社区服务中心运行情况及网格员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以服务群众为出发点,下沉服务,下沉权力,真正将服务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会上,陈阁辉汇报岳阳楼区工作及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情况。去年来,岳阳楼区持续加大民生投入,深入推进“三合一”工程,共办理各类公共服务业务71万笔,网格员提供便民服务18.4万人次、办理网格事件1.2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9%,中心城区刑事发案率下降53.3%,接处警率下降12.5%,破案率上升23.4%,创新“五个一公里”建设,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更加普惠、优质的公共服务。

  唐道明对岳阳楼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近年来楼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三合一”“五个一公里”工作,民生服务更加贴近百姓,社区综合治理效果明显提升,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唐道明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规划设计,合理布局学校、医疗机构等公用服务设施建设,强化资金保障,在土地出让、规划产业项目时明确公用服务配建设施,做到同步竣工并交付使用;要进一步落实公共服务,全面梳理已有服务,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向全市拓展,打造成全国试点示范点;要突出民生导向,进一步下沉服务、下放权力,打破信息壁垒,实现信息资源互通,网上网下联动,深化“五个一公里公共服务圈”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胡峥 郑旺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6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