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谭蔚泓荣获“光谱化学分析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李丽 2018-03-09 09:56:5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3月8日讯(记者 左丹)今天记者从湖南大学获悉, 近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湖南大学教授谭蔚泓,因其在生物分析化学前沿研究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荣获2018年美国化学会“光谱化学分析奖”,颁奖典礼将于2018年8月在美国波士顿举行。

  美国化学会(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简称ACS)成立于1876年,是一个独立的非赢利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科技协会和世界权威科学信息主要来源之一。“光谱化学分析奖”于1987年建立,每年只设一位获奖者,旨在奖励在光谱化学分析和光学光谱法等领域作出杰出贡献并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科学家。此次获奖词写道:谭教授在光谱化学分析方面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DNA探针的超灵敏生物分析,超小型光学生物传感器,生物光子学和生物纳米材料的基础研究和开发应用,以及基于核酸适体的化学和生物技术。谭蔚泓教授长期在化学生物传感与计量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从事光谱学和生物光谱分析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在光学传感探针的设计、开发和应用以及分子成像等领域取得领先的科研成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