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 倾力守护困难群众的“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编辑:王津 2018-03-09 10: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常德3月9日讯(通讯员 章剑波)“198人受到追责,其中党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188人”。这是2017年以来,临澧县在扶贫监督执纪领域“两项资金”专项整治中的一份成绩单。

  临澧县纪委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农村“微腐败”不放松,严肃查处了一批农村基层“蝇贪”。群众拍手称快,“是执纪监督的威力,维护了我们老百姓的“利益包”和“钱袋子”。这是群众的点赞评价。据介绍,近年来,临澧县纪委对损害群众利益的贪腐行为“露头就打”、“超强高压”,利用多维监督探头,持续严管紧盯,对敢动群众“奶酪”的腐败行为动“利刀”,不停歇、持续深入开展“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和“纠'四风'、治陋习”专项整治。采取每月县乡对账、互联网监督平台对光、季度回访对标等方法,跟进追踪,掌握扶贫资金物资流向,严格压实责任,对农村“微腐败”保持高压。在农村危房改造资金和低保资金“两项资金”专项检查中。临澧县对检查发现的情况不实、履职不力、优亲厚友、挪用侵占等四个方面突出问题,进行重点问责,在“两项资金”'专项整治中,198人受到追责,其中党纪处分10人,组织处理188人。

  2017年以来,临澧县纪委牢牢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有效彰显监督执纪利剑“锋芒”。在扶贫领域共问责1157人,给予党纪处分51人,组织处理1106人。使农村基层“微腐败”受到遏制,得到了群众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章剑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6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