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召开油茶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陈纲 2018-03-09 11:23: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衡山分站记者 陈亮)3月7日,湖南省衡山县在萱洲镇召开油茶产业发展现场推进会。衡山县委书记尹培国在会上强调,要深化认识,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为衡山的农业支柱产业。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主持会议。

  会议对全县油茶产业发展现状进行了深入分析,并对加快油茶产业发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尹培国指出,加快发展油茶产业、将衡阳市打造成“中国油茶第一强市”是衡阳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要决定,衡山县是油茶产业发展重点县,具有一定的资源条件、工作基础和发展经验,要将油茶产业作为强农富农的关键产业来打造。

  就如何推动油茶产业发展,尹培国强调,关键是要突出重点、攻克难点,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在扩面提质上有新突破,通过扩大油茶新增面积,狠抓低改增效,鼓励规模经营,积极培育油茶大户、油茶专业合作社和油茶公司发展;要在油茶改造增效上有新突破,实施精细管理,注重精深加工,突出产业融合,提高油茶产量和品质,积极推动油茶观光旅游发展;要在助力脱贫上实现新突破,将油茶产业发展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用活优惠政策,完善油茶产业扶贫机制,将油茶产业打造成为百姓增收、富民强县的特色优势产业。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九龙油脂油茶基地和东升油茶专业种植合作社,详细了解了油茶种植、开发与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6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