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花季接棒春节档 3月掀“踏青热”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李丽 2018-03-09 10:46:29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内的梅花、杜鹃花等主题赏花会陆续开启 境外赏樱游也将迎来高峰

近日,长沙市橘子洲景区的梅花渐次盛开,吸引了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新华社 图

  进入3月,北半球逐渐回暖,南半球进入凉爽秋季,春节假期后的又一旅游高峰即将到来。大数据显示,境内游方面,赏花显著上升为最热门主题。多地的油菜花、樱花、梨花、郁金香相继绽放,各个景点纷纷推出赏花游攻略,吸引众多想要出门踏青的游客。■记者 梁兴

  【省内】陌上花开,各景区齐办赏花会

  近日,长沙橘子洲景区内,红梅、朱砂、绿萼等10多个品种700多株梅花开得正艳,不少游客置身梅园与花争艳。而省植物园的梅花品种更多,红的、粉的、白的,各显芳容。随着天气变暖,全省大部地区开始进入赏花期,预计将有较大规模的游客出游赏花。受此影响,以自然风光为主要旅游资源的目的地热度上升较为明显。

  3月,省内各地赏花攻略正在陆续出炉。省植物园樱花节,长沙园林生态园杜鹃花旅游文化节,双峰县锁石镇第八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岳阳君山油菜花节等赏花节会都将精彩亮相。据了解,双峰县锁石镇万亩油菜花基地有“湖南最美油菜花”之称,已连续举办了7届油菜花节。依靠赏花游的带动,土特产成为了香饽饽,经济效益不断放大。去年锁石镇累计接待游客1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超过千万元。正是看中了“赏花经济”的前景,岳阳樱花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打造了目前全国最大、数量最多的专业樱花园,开园当天,游客纷至沓来。记者了解到,浏阳“禅花谷”、炎陵“大院花海”、郴州“花海湾”等以赏花为主题的景区正在逐步落地。

  虽然省内各地纷纷落地赏花主题的景区,但是相比武汉、婺源、洛阳等赏花目的地,湖南的赏花景点显得多、杂、弱。业内人士称,我省“花”资源非常丰富,“赏花经济”潜力巨大,完全可以成为一张闪亮的旅游名片,应及时将赏花经济发展规划与全省休闲观光农业、城市发展规划,乡村旅游等有效对接,大手笔整合资源,围绕地方主导产业和特色花卉,因地制宜打造特色赏花基地。

  【境外】日本赏樱季将至,南半球也迎旅游旺季

  境外赏花游方面,最热门的赏花目的地是日本,每年的3月15日至4月15日被定为日本的樱花节,从南至北,日本各地樱花渐次绽放。根据最新的樱花盛开时间预测,福冈、东京、名古屋、大阪等地樱花将率先开放,最适宜作为赏樱第一站。

  马蜂窝大数据显示,3月日本的旅游热度涨幅并不大,东京涨19%,大阪涨26%,旅游专家马禹涛分析称,主要由于日本在春节期间一直维持较高的旅游热度,因此接踵而至的樱花季虽涨幅不大,但热度仍然较高,相关旅行产品价格预计也将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

  据数据显示,入秋后的南半球旅游目的地热度涨幅较明显,新西兰皇后镇的热度涨幅最高,达到80%。这里自然美景与热闹小镇完美结合,最佳旅游时间是春秋两季,秋季从3月开始,十分适合各种户外活动。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