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开启回暖之旅 11日阴雨天气再度归来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2018-03-09 11:09: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经历了多日阴雨天气后,昨天(8日)湖南大部迎来了明媚的阳光,气温明显回升。预计,今明两天省内仍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上扬,需注意防范局地大雾天气对交通出行等的不利影响。

  昨天,在阳光的加盟下,湖南开启回暖之旅。监测显示,8日08时至9日0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15.8℃,较前一日上升了7.3℃,其中湘西普遍达17~20℃。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昼夜温差较大,最低气温维持低位运行,仅3~5℃。

  今晨,湖南大雾扩张,平江、石门、炎陵等18地出现浓雾,8时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汨罗、澧县、浏阳等7地能见度仅100米,洪江更是遭遇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据湖南高速警察消息,因起雾能见度低,岳临高速湘潭段沿线收费站、韶山支线韶山收费站、岳临高速衡阳段水口山收费站实行交通管制,目前均已解除。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省内以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气温继续回升,今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高气温20~22℃,不过早晚气温较低,最低气温在5~7℃。11日开始,阴雨天气再度归来,但气温仍持续稳中有升的趋势。具体预报如下:

  9日晚到10日白天:晴天,早晨部分地区有雾;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18~20℃,明天最高气温20~22℃,最低气温5~7℃。

  10日晚到11日白天:多云转小雨。

  11日晚到12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中局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湖南无明显冷空气影响,将呈现回暖的趋势。眼下长沙橘子洲景区的梅花正处于盛放期,长沙园林生态园里的早樱以及晓园公园玉兰花、郁金香等也都开花了,公众可趁着晴好天气外出赏花,今明两天昼夜温差仍较大,需合理调整衣着。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6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