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元区纪委强化干部监督 当好纪委“啄木鸟”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华 编辑:康晓乔 2018-03-09 14:12: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3月9日讯(通讯员 黄华)“这是干部监督的资料,区纪委监委机关、镇(街道)、平台公司、公检法纪检干部有100多名,个人基本情况等都整理成册了。”湖南株洲市天元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与第一纪检监察室负责人正在做工作移交。为迅速落实省纪委干部监督室关于干部监督调研工作要求,天元区将干部监督工作由党风政风室划归第一纪检监察室,进一步严肃对纪检干部的监督和管理。

  2017年,为强化对执纪审查的规范管理,天元区纪委建立纪检工作月度调度、季度交流、半年汇报及年度述职制度。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坚决查处,严防“灯下黑”。去年,共受理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3件,实施函询1人,提醒谈话2人。自觉接受各界监督,聘请党风政风社会监督员10名,通过新区报“新区清风”栏目和相关会议,定期向社会公布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和大案要案查处等情况,增强了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

  为当好纪委的“啄木鸟”,天元区纪委监委将全力加强干部队伍监管,解决“不敢”问题,强化上级监管,严格落实下级纪委每半年要向同级党委和上级纪委报告一次全面工作,重大问题随时请示汇报。强化内控机制建设,瞪大眼睛,拉长耳朵,坚决清理门户,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十不准”,坚持执纪监督、审查调查、案件监督审理相分离。坚持一案双查,健全重大案件倒查追责机制,对以案谋私等问题坚决查处;强化“不能”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及时向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治人者必先自治,责人者必先自责,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加强制度建设;筑牢“不想”堤坝,把党的领导体现在坚定信念、坚定宗旨上,体现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上,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标准选对人、用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5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