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长会议暨廉政反腐工作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雷蕾 熊欣 杨斌 编辑:李丽 2018-03-09 15:11:59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常德市检察院召开。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雷蕾 熊欣 记者 杨斌)日前,常德市检察长会议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常德市检察院召开,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德市检察院院领导,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纪检、办公室工作负责人,市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常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建波主持。

  会上,桃源县院、汉寿县院、澧县院、津市院、市院监所科、公诉二科、民行科等单位和部门作了经验交流,常德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曹琮伟分析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全市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情况,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向常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递交了党风廉政责任状。

  余湘文在会议中总结了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他表示,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常德市委、湖南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确保案件质量、争创一流业绩”的工作目标,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检察工作健康稳步发展,在常德市委和湖南省检察院的各项考评中收获满满。2018年将紧紧围绕常德市委“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战略,把握“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四大任务,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积极配合国家监察体制试点工作,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和过硬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为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常德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彭勇对全市检察机关2017年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提出,在新的一年里,全市检察机关一要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坚持讲政治与讲法治相统一、讲大局与讲担当相统一、讲党性与讲规矩相统一,把公平正义作为检察机关的生命线。二要真抓实干,始终坚持检察职能不懈怠。要顺应监察体制改革,认真思考谋划新时代检察工作目标、任务和工作布局,紧扣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聚焦主责主业,拓展检察职能的深度与宽度。三要振奋队伍精神,推动检察工作更上一层楼。

  当日下午,围绕“如何强化法律监督”“确保案件质量,落实司法责任制”“如何提振队伍争先创优精神,强化队伍纪律作风”等主题,常德市院领导、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与各基层院检察长展开讨论,并听取基层院2018年工作打算和对市院的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雷蕾 熊欣 杨斌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3/09/865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